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 收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为确保 2020 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科学实施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准备和核验,指引广大师生员工全员做好开学准备。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收看“山东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本次活动采取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以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 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讲解,共分七期播出。在接到学校通知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将《关于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通知》以及收看方式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传达,以及确保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规范、安全。

节目邀请的专家老师指出学校是学生集中学习的地方,存在传染病防控压力大、人员聚集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可见正式开学返校前,学校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通过观看节目,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的同志对当前形势有了正确的认识,而且意识到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在观看节目同时也了解到如何安全消毒、如何正确使用消毒剂、如何安全就餐以及自我防护等健康防控科学常识和应急预案处理技能。

此次节目为学生返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健康教育深入家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家长和老师共同努力,同心战“疫”,争取让学子早日回归校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