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2020年山东省初中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三、四期开班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省级集中培训项目

初中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三、四期开班通知

各市教育(教体)局相关科(室:

您好!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论述,提出要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共中央办公厅和教育部先后发布《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我省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工作,2020年山东省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省级集中培训项目列入1000名初中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目的在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一批具有文化自觉意识、文化创新能力、文化教育能力,能在教学中实践、传播传统文化精神的“种子”教师,引领、指导山东省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

一、培训目标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

2.在知识与技能目标,过程与方法目标,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等方面,帮助学员丰富文化知识,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创新能力,完善教育教学策略,使之成为能够切实践行和传播传统文化精神的传统文化教育的“种子”教师,切实推进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区建设。

二、培训时间

第三期  2020.11.07-2020.11.12

第四期  2020.11.07-2020.11.12

三、培训对象

第三期学员名单详见附件1,

第四期学员名单详见附件2。

四、培训方式

在线相关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为线上集中教学,需参训学员脱产学习。

2.接到通知后请及时加入2020传统文化培训”QQ群,群号: 773718673、690849433、1101774004(加入其中一个群即可)。验证时请填写“期别+地区+真实姓名”,加群后请将群内名称改为“期别+地区+真实姓名”,有关培训的其他详细信息将即时在群内公告。

3.本次培训期间的一切教学活动均进行电子考勤,学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如果学员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需要提前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并报上级相关部门批准备案学员出勤率低于95%的不颁发结业证书。

4.学员上课需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随意说话、离线,积极参与讨论,不做与培训无关的事情。学员上课期间不准抽烟、不准接打手机(请将手机关闭或者调至静音状态)。

5.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听从班主任班委的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

6.学员在培训期间不得饮酒。

7.请各位学员在上课期间保持仪表端庄,衣着大方得体,注意自身言语和肢体语言的文明形象,禁止穿背心、短裤、拖鞋及奇装异服。

联系方式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科技实验大楼718室

    项目联系人:王老师(13053711163),张老师(13053711162),

    孔老师(13054968020),王老师(13054961710)。

    技术服务电话:米老师(18562351140),米老师(18653868893)。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2020年1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