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13日下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布置本单位新学期具体工作,鸣响了新学期奋斗的第一声号角。会议由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双高”建设攻坚冲刺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主动思考,要及时“识大势”,切实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善于“抓重点”,坚持把重要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要能够“干大事”,把坚实作风作为发展的第一保障,支撑和带动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跃升。全校上下要把“重发展、拼状态、比实绩”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主旋律,摸清家底、补齐短板、敢想敢干、争先进位,激扬一流精神状态,创造一流发展实绩,以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实践。

沈秀清指出,全体人员要以学思践悟的方法落实学校大会精神。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为全年工作指明方向。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要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相关要求,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教训,完善今年的工作计划,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完成基本任务,突出重点任务,分工负责,团结合作,圆满完成2023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沈秀清要求,全体干部和员工要以时不我待的迫切促进工作发展。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意识;要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破难解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和“两结合”的新命题,切实做到“直奔问题去、解决问题回”;要以敢为天下先的思想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变绝无可能为皆有可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苦干、攻坚克难,在教学、科研和培训各个领域内掀起实干争先的热潮。

会议还就即将开始的国培和省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和部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