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传递榜样力量 塑造发展优势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的要求,4月3日上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专题片《传递榜样力量 塑造发展优势》的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主持学习活动。

影片摄取了五位山东省的榜样人物,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赵亚杰:生态卫士——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副主任,十年如一日,克服艰苦环境,坚持扎根滩涂、风餐露宿,走遍湿地的无人区,蹚过海潮河沟,一门心思开展野外鸟类监测、生物科研和生态监测技术创新,为湿地生态保护作出突出贡献。

王伟:中国“跑者” 跑向世界——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十多年来持续加大体育赛事机械用品技术研发力度,突破高分子材料、新型发泡材料等技术难题,服务保障了北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等国际赛事,打开了国际高端市场大门。

李伶:心怀“国之大者” 打造“国之大材”——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年来吃住在实验室、靠在研发一线,成功突破陶瓷3D打印等技术难关,引领中国先进陶瓷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

刘莉:女大学生种田记——高密市大牟家镇刘莉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大学毕业后研发应用农业种植新技术,创办农民科技大学堂,免费传授新知识新方法,推广粮田管理新模式,实现大旱年景增产增收、农业高质量发展。

姜正涛:织梦人——即发集团颐和针织有限公司二车间带班长,秉承织好每一匹布的匠心,苦练每一个动作,钻研新的技术,研发新的工具,提升纬编针织面料质量,并夺取全国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冠军,成为行业翘楚。

沈秀清总结时指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党员应有的样子,视频中展示的的5位省级“榜样”更是他们中的佼佼者。“榜样”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全体教职员工通过学习应该受到精神的洗礼、得到思想的升华。

各位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中汲取思想养分和前进力量,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