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2023年度甘肃省教师培训者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3日下午,2023年度甘肃省教师培训者培训开班仪式在兰州举行。本次培训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大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承办。曲阜师大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副主任孙金杰出席开班仪式,中心工作人员及甘肃省承担教师培训任务的高校(机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者132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孙金杰主持。

1A6C6


沈秀清在仪式上致辞,向全体参训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优势,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教师培训者培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说明了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和授课安排等具体事宜,鼓励学员立足课堂、聚焦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109E1


开班仪式上,定西市教育局张晓平作为学员代表,从对教师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培训者培训内涵的理解、培训者培训的期望等方面做主题发言。

E39C


开班仪式后,第九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得者,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课题管理研究室教研员孙志刚博士作了题为《实践需求指向的教师培训设计》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立足参训教师职业现状,通过培训政策研习、各层级(国家、省级)培训项目规划解读、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策略研讨交流等,提升培训者项目设计和实施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将采用专家讲座、案例学习、现场教学、实践演练、经验交流等多元形式,切实达到提升教师培训方案设计能力的目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