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师德师风之美——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书画征集活动

作者: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师德师风之美

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书画征集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配合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活动的开展,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特色成果及我省师德师风之美,经研究,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决定开展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师德师风之美”为主题的山东省中小学师生优秀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1. 活动主题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师德师风之美

2. 征集对象

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山东省各中学所属师生,各地市教育管理干部。

3. 作品内容及要求

(1)书法作品须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师教育相关经典语句、古诗词及其传承美文为书写内容。

(2)绘画作品须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师德师风之美”主题,以自然风光、历史古迹、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为题材。

作品创作年限不限,可以是新近创作的,也可以是往年创作的。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风格多样,艺术性、观赏性强。

4. 征集作品范围

(1)书法类作品

类别:软笔、硬笔。

作者自选类别,字体不限软笔使用中国传统毛笔,提倡使用宣纸等易于毛笔书写的纸张;硬笔提倡使用美观大方的书写纸。作品需兼顾书写内容和表现形式的美感。

(2)绘画类作品

类别: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素描、或其他画种。

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8cm×136cm)对开,其他画种均不超过四开(40 cm×60 cm)。

5. 征集时间

截止到2018年12月27日

6. 其它活动详情

作品报送

每人限交作品1-3幅,按规定尺寸报送作品。作品请以快递形式发送至:

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王增亮收 273165

7. 作品使用

(1)作品收集整理后,由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组织专家组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筛选。经专家组评选后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教育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发表,并将优选汇编《为国弘文: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书画精品选》,并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统一出版发行。

(2)本次征集的作品均不退还,优秀作品由组委会编号保存,作为教育中心对外推广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览之用。

联系人: 王增亮

联系电话:13053711163




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2018年12月16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