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聆听教育故事,启迪教育智慧

作者:李美竹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秋色宜人,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有了最美的记忆。2020年10月28日,兵团第十二师骨干教师赴山东培训的30名学员在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401会议室,聆听了山东省日照市青岛路中学宋红雨校长的教育讲座——巜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做一生幸福的教育》,感受宋校长从平凡的教师到优秀的班主任再到出色的校长,一路耕耘,一路成长,用爱、用教育的执著谱写了今天的教育幸福。


    宋校长以《一名幸福的教师,做一生幸福的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爱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经验,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教育案例。从家长送孩子入校的不舍与期望,让我们感知殷殷天下父母心,使我们在工作中懂得用欣赏的眼光看每个孩子的优点,用包容的内心认识每个孩子们的缺点,通过换角度,我们一路就会欣赏到最美丽的风景。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在耕耘的过程用心体会孩子的内心,贴近他们纯真的心灵,倾听他们悲伤的故事,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激动他们点滴的进步,而这个简单的过程就是教育的幸福,就是快乐。当我们把教育教学不再看作是工作,而是一种享受时,我们的心就会充满阳光,知足而幸福。

    “我这样做班主任”,使我们懂得让孩子高尚起来,营造班级积极向上的氛围,使班级充满正能量,让每一个层次的学生都有成就感,用温暖、鼓励的眼神与学生交流,使学生感悟把努力学习当成对班级的贡献和对老师的一种回馈。

258FA


    “做个好老师”,引导我们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能创新、专业水平高超、心中有太阳的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故事,宋校长将平凡的育人案例鲜活地再现我们的眼前,这些成功的案例鞭策着我们做个好老师,做个新时代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

    时间悄然流逝,三个多小时的讲座,让每位老师听得兴趣盎然,表示收获满满。宋校长的讲座,既有扎实的理论学识,又有实践的指导意义,为每位老师未来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相信大家都会把这次学到的知识、经验,方法内化为教育教学的实践,让教育教学之花绽放新的光彩!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