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山东省初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一班第1期简报——木铎金声 圣地闻道

作者:刘勇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文字:刘勇| 摄影:沈秀清|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金秋十月,露华秋浓。为期5天的山东省初高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今天在曲阜师范大学顺利开班了。

9BE85

来自省内各地市的150多位初高中地理参训教师相会在圣地学府共同聆听省内外的地理专家的精彩报告。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孙金杰副主任主持开训会议,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兆祥做了热情洋溢的开训致辞,李校长还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了曲阜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沈秀清主任也做了动员讲话,对本次活动的专家师资、会议议程、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并从对学员的学习和实践给出了具体建议。高中地理培训班的刘欣老师代表全体受训老师做了发言,表达了对主办方山东省教育厅和承办方曲阜师范大学的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受训老师做了用心学习的承诺!

BA660

 开训仪式结束,各参训学员奔赴教室聆听济南市教研室教研员程菊的精彩报告——《育人方式变革下课堂教学的再思考》。程教授讲到新时代背景下育人方式为什么迫切需要变革;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顶层设计,核心素养目标如何落地;如何解读新课标;课堂应该呈现新样态;大单元教学、作业设计、项目式学习等。

830A9

 程教授的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思考,又有针对一线教师教学的具体指导。全体学员闻道获术,收获满满。衷心感谢专家学者的指点迷津,让我们真正学有所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