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山东省初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二班第2期简报——共研共修 携手共进

作者:曲小燕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文字:曲小燕| 摄影:沈秀清|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十月,带着秋的内敛、蕴着秋的端庄、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我来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有机会聆听专家大咖的讲座和专家对话,感到无比的幸运和激动。

2C6BC

今天是培训的第二天,上午聆听了济南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程菊的讲座《育人方式变革下课堂教学的再思考》。程老师从理念认同、解读课标、课堂新样态、几点思考进行分析,并提出本次课程标准的主要变化,强化了课程育人导向,优化了课程内容结构,以及怎样更好的落实新课标,为我们增强了指导性。

1EC4F

下午,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甄鸿启主任为我们讲述了《追求看见核心素养的“做中学”教学策略》讲座,甄老师让我们明确了教学规律和教学原则,以及如何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正确处理教学评的关系。

今天的培训,让我感受着新课程理念的和风,沐浴着新课程改革的阳光,感觉学习的路还很长,在未来的教学路上,我会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