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曲阜师大举办济南市南部山区教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10月21日至23日,济南市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各校42名骨干教师及后备青年干部前往曲阜师范大学参加教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曲阜师大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承办本次培训工作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34D1C

10月21日上午,在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广场,由优秀传统文化中心副主任孙金杰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以“师礼润德”为主题的开班仪式,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济南市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孟兆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

1BACF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结合培训对象的具体情况和举办单位的实际要求,因地制宜发挥曲阜当地传统文化资源和曲阜师大师范教育的优势,培训既有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也有孔府孔庙的现场教学,授课模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彰显了儒家文化特色,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学员们在课后也能及时地进行反思与探讨,不仅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还提升了自己的教师素养与综合素质,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单位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24A8C


10月23日下午,培训结业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文史楼举行,由优秀传统文化中心副主任孙金杰主持,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领导陈学海在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又结合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给参训学员布置了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学员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最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振兴济南市基础教育贡献曲园力量。

1E9FE

此次培训是以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确保“培养什么人”为前提和基础,确立了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提高了教师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了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