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落户曲阜师大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在曲阜师大揭牌成立。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办公室主任纪洪涛、社会科学处处长杜曙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范兆东列席。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全体同志们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曲阜师大副校长夏云杰主持。

仪式上,陈成标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协助实施 3 项文化传承(教育)工程的批复》。省教育厅在批复中同意依托曲阜师范大学设立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作为协助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全省教育系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的研究、指导、服务平台。每年给予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工程 30 万元经费支持。

随后,冯继康和戚万学共同为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揭牌。接下来,陈成标与曲阜师大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范兆东,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学校,签订了《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项目协议书》。

冯继康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成立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是省教育厅落实立德树人、推动以文化人的重要举措。并就中心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找好定位,二是突出重点,三是形成合力。

张洪海在仪式上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省教育厅将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设立在曲阜师大,是继2018年在曲阜师大设立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之后,对学校的又一次委以重任,全校上下倍感鼓舞和振奋。

此次,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揭牌成立,是曲阜师大加快建设具有卓越文化追求、独特文化标签、突出文化优势的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