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我校参加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 省级培训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2020930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省级在线集中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山东省教育厅师训干训中心副主任刘文华、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师训部主任王凯、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全利以及各项目负责的高校领导。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范兆东、李玉伟、宋立林、王友楠等参会。

会议由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师训部主任王凯主持,会议首先由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刘文华副主任传达培训项目对接会议精神,根据今年线上集中培训模式提出了以下建议和要求:1、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今年在线集中培训的目标和定位,做好参训学员的需求问卷和调研分析,进而制定科学的培训方案,优化投标方案,增加投标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匹配度。2、配备高质量的师资以及提供在线课程资源包,可根据学员在线浏览课程资源包的大数据分析情况和学习情况考核评优。3、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平台功能。4、设计符合在线培训特点的评价方式。5、强化过程引导和管理团队水平。6、加强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7、疫情防控方面不可松懈。8、制定科学的学员评优指标体系。9、提供两个管理员账号,培训期间教育厅领导随机巡课。

随后,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全利处长进行了强调,刘全利处长表示各承办项目单位一定科学制定课程体系、充分利用培训资源,杜绝班级同步培训或者套班情况的出现。

本次培训项目对接会议,根据今年新的培训模式树立了明确的培训目标,点明了硬性的培训要求。会后,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的老师们积极参加讨论,积极筹备和谋划2020年培训任务。我们有信心,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完成省厅交付的培训任务,为我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线上集中培训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