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2020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骨干教师赴山东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徐忠莲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1013日,由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中心承接的202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骨干教师赴山东培训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实验大楼二楼南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优秀传统文化中心主任范兆东主持。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对学校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就本次培训任务的背景、意义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严格要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詹捷副局长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教育局感谢承办单位的心情付出,并提出了对学员的殷切要求和期望。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副主任宋立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的课程设置理念,并代表授课教师郑重表态,要认真备课、授课,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A7D1


来自十二师白琼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学员作出承诺: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做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弘扬。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在导学讲解中,深入学习了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教师之所,感受了教师与教育的变化、改革、进步与适应,理解为师之道,涵养为师之德。


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在孔子广场祭拜先师孔子,参加礼乐体验活动。大家身着汉服,在雅乐声中,行礼如仪,向先师孔子致敬。通过礼仪体验,学员们深刻体味了圣城曲阜的深厚文化底蕴。


交流沟通促进进步,老师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到了古人的思想。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