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2020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班 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作者:李玉英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1018日, 2020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班曲阜阶段的学习结束之际,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组织的2020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班汇报演出在曲阜迎宾馆举行。

汇报演出以演绎传统文化,展示乐意风采为主题,这场紧扣中国传统文化的汇报演出,由培训班学员结合近几天所学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进行节目编排,分别从分享心得、展示成果、依依惜别几个环节,以吟诵、舞蹈、歌伴舞、才艺展示等形式完美的展现了这一星期在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学习的成果。

学员代表马梓昕、徐忠莲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关心和支持此次培训的各位领导的感激之情,对授课教师才华学识的敬仰之情,并承诺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立德树人,做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弘扬。

全体学员集体吟诵《朗诵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拉开了汇报表演的序幕;舞蹈《欢聚一堂》表达了泰山天山根连根,鲁兵人民心连心的鲁兵深情;培训学员徐忠莲表演了《浴墨书风》,将鲁疆情谊用中国传统文化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李玉伟主任将自己的两幅墨宝赠予培训班全体成员,表达了对全体培训学员的关心与爱护之情。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李美竹以一幅剪纸作品《鲁兵一家心连心》表达了山东与兵团的深情厚谊。

舞蹈《礼仪之邦》、《大美新疆欢迎您》、歌曲《辞-九门回忆》、《东方之珠》等节目美轮美奂,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合唱《送别》使演出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以不同的形式汇报了学习成果,同时也表达了全体学员对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的感恩之情和对各位授课老师的依依惜别之情。

最后,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李玉伟做了总结讲话,李主任对本次培训中师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做青少年的人生导师,传统文化的导师,努力开创传统文化传承之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