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兖州区实验高级中学化学实验技能培训在曲阜师大举办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为帮助中学生掌握基本的化学实验技能,在实践中学习、巩固化学知识,提高学生对化学的兴趣和热情,“兖州区实验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培训”于323日在曲阜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兖州区实验高级中学的54名学生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活动由曲阜师大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

1E597

(化学与化工学院李言信老师对中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了保证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举办,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与兖州区实验高级中学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沟通和协调,科学合理地安排培训内容和行程,为全体乘车人员统一购买了出行保险,并为参与培训人员准备了实验服,为确保培训任务圆满举行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

22BA0

培训过程中,学生们按照培训方案完成了酸碱滴定实验、油脂的皂化反应、制作简单的燃料电池等共计8个实验操作。实验过程中,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解答,对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帮助学生动手操作了一堂堂生动的化学实验课。实验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开阔了知识视野,锻炼了动手能力,提升了自身的化学素养,坚定了将来高考时报考化学专业的信心。

1C666

(化学与化工学院岳明波老师为学生演示)

此次培训有利于搭建“高校-中学”共研共建、共同培养优秀化学人才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曲阜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优秀师范类高校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职能,为学有余力的学生创造提前接触大学课程的机会,是对“中国大学先修课程”理念的贯彻和探索。当前,曲阜师范大学正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将致力于通过教学模式改革,贯通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提高为社会输送人才的效率,立足于鲁西南及周边地区,为各中学提供更加完善的师资培训与实验课程,切实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职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