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铸师魂 修师德 育师风 习师艺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中国矿业大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在曲阜师大举行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323日至32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六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在曲阜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承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5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臣,曲阜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永礼出席开班仪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孙金杰主持开班仪式。

16377



刘永礼在仪式上强调,强教必先强师,强师以德为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首次提出并积极倡导“教育家精神”。在培训过程中,广大教师应该以优秀传统文化润泽心灵,以专业研修提升素养本领,铸师魂、修师德、育师风、习师艺,追至圣先师之道,在理论的探问、思想的碰撞、实践的研习、方法的启迪中,感悟“教育家精神”,树立和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2460B



许臣在致辞时指出,曲阜文化底蕴厚重笃实,文脉传承源远流长,发源于曲阜的优秀儒家文化更成为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精神滋养。作为教师到曲阜师范大学开展培训,就是进一步吸取优秀传统文化养分,接受优秀师德文化的浸润洗礼,激发传承优秀师德文化的内在自觉,夯实教育思想根基,坚守育人初心使命,鞭策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3184B



此次受中国矿业大学委托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坚持一校一策,在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管理团队等方面做了全面准备,依托山东省传统文化优势资源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聚焦中华文化精神、家国情怀、教育理念和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陶冶道德情操、涵养高尚师德,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进取的意识,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培训采用专家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孔府、孔庙)和师德师风教育基地(中国教师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内容有政治的高度,有传统文化的精度,有视觉的冲击度,有心灵的震撼度,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