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海东市农村中小学体音美教师专项培训开班通知

作者:卢巧玲 时间:2023-08-06 点击数:


各位学员:

按照青海省教育厅培训工作安排,定于 2023 8 12 日至 2023 8 18 日,组织实施海东市农村中小学体音美教师专项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理论学习、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和专家指导等形式,提升农村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师德素养、学科素养、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问题解决能力,成为学校中小学音体美教学改革的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专家,在西部乡村教育振兴中发挥领范作用。

具体目标:

1.加强理想信念与师德修养。

2.更新中小学音体美教师职业理解和学生发展知识,提升德育意识和德育能力;

3.了解最新学校中小学音体美发展理念和改革举措,更新知识结构、掌握新技能;

4.提升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实施新课程改革的水平,提高教学研究与实践反思能力;

5.提高自身专业发展和培训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培训时间

2023812日至2023818日,培训时长为7天(含往返在途时间)。

三、培训对象

青海省海东州农村中小学音体美教师110人。

四、培训方式

采用“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实践体验”等多元培训方式,包括专家讲座、案例学习、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实践演练、经验交流等,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穿插团队讨论、课堂观摩、工坊实践等方式,注重学思结合,紧扣问题解决指向。

五、培训内容

1.主题教育与师德师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红色文化涵养理想信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国家战略解读、中华文化精神解读,中华师道传统与当代师德建设等。

2.教育法律法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政策法规,增强法律意识,贯彻执行教育法规,做到依法执教。

3.学科素养:教育高质量发展下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新课标背景下艺体学科知识更新与拓展。

4.课堂教学策略:课堂教学改革、听课评课、主题教研活动策划、教科研能力提升等。

六、培训地点

曲阜师范大学

七、报到信息

报到时间:2023811日全天

报到地点:山东省曲阜市机关招待所酒店

联系人:王继军,139****8665;张翼,1395****4908;卢巧玲,159****2289

报到总调度:孙金杰,手机150****0428

乘车路线:

1.乘飞机到济南机场遥墙机场后,乘机场大巴到济南西站后换乘高铁到曲阜东站,或出机场后到机场对面长途汽车站买票至曲阜,到曲阜南高速路口下车。到曲阜后打车至报到地点。

2.乘高铁到曲阜东站下车,西广场出站,到曲阜后打车至报到地点。

3.乘普通火车可以到兖州站或曲阜火车站下车,到曲阜或兖州后打车至报到地点。

八、有关要求

接到通知后,参训学员请按照要求加入班级,通过扫 描所在班级的微信二维码加入班级群,入群验证时请填写“单位+真实姓名”,有关培训的其他详细信息将即时在群内公告。请看清所选班级序号不要进错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