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2023 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和校园长省级集中培训项目初中、高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各参训学员: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定于2023109日至 20231013,组织实施2023 年初中、高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任务,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就开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以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 年版)、新高考改革为抓手,聚焦课堂教学融合与变革、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能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能力,促进省级骨干教师专业成长。

二、培训安排

1.报到时间:10 9 日(周一)8:00-12:00

2.报到地点:

初中地理一班、初中地理二班:山东省曲阜市白玉兰酒店(曲阜师范大学店,大学北路)

高中地理班: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裕隆路69号星程酒店(曲阜师范大学店)

3.培训时间:10 9-10 13

4.培训地点:曲阜师范大学

5.开班仪式时间及地点:

10 9 14:00-14:30,曲阜师范大学

6.返程时间:10 13 日午餐之后

三、培训对象

参加初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全省地理学科省级骨干教师102人、参加高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全省地理学科省级骨干教师50人。

四、培训形式

采用5位一体培训形式:理论·现场·观摩·实操·研讨,突出实践指向。

五、培训费用

参训学员的培训费、食宿费、学习资料等费用从省培经费中列支,学员往返交通费按规定回所在单位核销。

六、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对参训学员实行实名制管理,杜绝在培训前、培训中换人、随意增减培训人数等现象,确保参训率100%。学员所在学校要积极支持、保证学员按时参训。若参训学员因身体原因或突发事件无法参加培训的,学员需以书面形式说明情况,并上报各市教育部门,由各市教育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人员变更工作。

2.学员报到前须妥善安排好本单位的工作,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不能迟到、早退、旷课。每天实行签到制度,不得代签,有事请假。因故不能报到 (或推迟报到) 者,须至少在开班 3 天前来电说明情况,并由所在工作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延期报到时间不得超过半天。

3.培训期间,学员应按时报到,培训结束后立即返回工作单位。培训期间严禁带领非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严禁替培行为。

4.培训期间,学员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认真参与学习活动,撰写学习笔记、研修心得体会等。培训结束后,将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七、培训项目联系人

初中地理一班班主任:孔德胜  130****8020

初中地理二班班主任:王纪军 139****8665

高中地理班班主任:张翼  130****1162

八、温馨提示

1.请准备个人常用差旅物品,如身份证、手机、充电器、个人洗漱用品、水杯、雨伞、 口罩、常用药等,注意人身安全及交通安全。

2.报到当天午餐 12:00 开餐。

3.退房时间:1013日下午14:00前。

4.乘车路线:

1)乘飞机到济南机场遥墙机场后,乘机场大巴到济南西站后换乘高铁到曲阜东站,或出机场后到机场对面长途汽车站买票至曲阜,到曲阜南高速路口下车。到曲阜后打车至报到地点。

2)乘高铁到曲阜东站下车,西广场出站,到曲阜后打车至报到地点。

3)乘普通火车可以到兖州站或曲阜火车站下车,到曲阜或兖州后打车至报到地点。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2023 9 1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