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万大路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期六天的“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即将结束”,我有幸参与了这次培训,收获颇多。这次培训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深深地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吸引,被专家学者的博学所折服。

通过宋主任云端教学对“三孔”的解说,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孔子的生活和思想。通过杨明朝教授的讲解,我更加确信了“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立世之本,我们要注重修己。通过赵松涛老师的“从子曰到《子曰》”的授课,我进一步反思自己的课堂,深深体会到参与的重要性。通过孔祥华老师的示范课,我真正明白了“反求诸己”的含义。收获还有很多很多,不再一一赘述。

遗憾的是,由于疫情,未能现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但有此学习的机会实属幸运,以后,我会坚持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