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说真话、行真事、求真知、做真人——走进小店镇中学、感受“本真课堂”

作者:XYQ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不知不觉来到青岛路中学已经20多天了,今天青岛路中学的老师与我们一起走进莒县小店镇中心初中,一起感受小店镇中学的“本真课堂”。


  小店镇中学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被教育研究院授予“全国新生命基地学校”,“日照市规范化学校”“日照市教学示范学校”“日照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刚走进学校大门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校园文化气息,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的标语窗“打造横山品牌、创建乡村名校”,更能凸出品牌模范学校,楼道长廊无不体现出校园文化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这种文化环境的熏陶下,培养出了学生的高度自律性。根据学科分组进入课堂学习,感受到学生精神饱满,踊跃回答问题。

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骨干班教师和青岛路中学教师在宋校长带领下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七十年前山东省政府民政厅在此成立,七十个春秋,承载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人民的厚望,承载着一代代民政人忠诚的理想、不懈的探索和辛勤的奉献,这里所能展示的只是梗概和片段,真正的历史画卷已深深地融入我们的生活,更展开在我们对现实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憧憬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