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传统文化培训心得

作者:王庆艳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1031日,我有幸参加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这次学习受益颇多,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学习传统文化,对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传统文化中蕴涵的高尚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不断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传统文化引领我们学会爱社会,爱祖国和遵纪守法、学会感恩、学会礼仪为先、学会尊重别人、学会廉耻、学会替他人着想、学会与人和谐相处等等。

  学习传统文化,让我的生活和工作更加和谐快乐,这既是我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原因,又是这段时间以来我学习传统文化的收获。以前,我遇事很多时候都是根据自己当时当地的心情、情绪来处理面对的问题。学了传统文化,有一颗宽厚仁爱地心,我就会在矛盾冲突发生以前有预见性地化解矛盾,无论何时,都以一份“共情”的心,从对方的出发点考虑问题,理解对方,从而更有效地沟通思想,解决问题。

   这次传统文化培训学习就是一场文化盛宴,丰富了我的传统文化知识,让我的文化储备更丰厚。作为语文教师,这次培训就是一次充电,积淀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大大提升,让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从容。

  这次培训学习虽然因疫情采用线上教学不能与各位专家教授面对面学习交流,很是遗憾。一边上班一边学习,也甚是狼狈。但每当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解,都是如沐春风,被深深吸引。感谢曲阜师范大学组织了这次培训活动,感恩各位专家教授的辛苦付出。我将带着这次培训的丰厚收获,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传统文化为精神食粮,开拓自己更从容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