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学习心得

作者:刘月农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本次培训为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培训,为期六天,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只能上网课。虽不能亲身感受曲阜这一文化圣地,但是心生向往之心,无处不是学习。

深入了解孔子与《论语》。聆听各位专家的讲解,对《论语》,对孔子的思想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励自己要重新好好读读《论语》。同时,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引领孩子们去阅读、思考、探究,引领孩子们走进孔子,走进《论语》。

跟随宋教授云游三孔,再一次感受孔子思想文化的博大精深。宋教授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带领我们三孔,走近孔子,深深的感受孔子思想精华。

听蒋老师讲经典诵读,学习平仄韵律的变化,聆听大师吟唱感受文化的渊源流长,听赵老师讲子曰一起探索孔子智慧的表达……总之每一堂课都精彩、深刻。每一堂课都让我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反思自身知识浅薄,自己该如何担当学生的引路人……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蜕变,让我们将激情与满满的正能量,带回三尺讲台,带给学生,去感受做老师的幸福感与价值感!浸润在博大精深的文化里,激励自己努力做一个文化传承者,我们要怀着一颗虔诚的、恭敬的心去学习,认真去践行 这样才能真正地带动学生去做,让学生在践行中感受传统文化给自己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