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山东省初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二班第1期简报——研修花开 馨香满怀

作者:李秋菊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文字:李秋菊| 摄影:沈秀清|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省培让我在金秋季节走进了曲阜师范大学。这个我中学梦寐以求考入的校园,这个文化厚重而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美丽校园。我激情满怀,无比兴奋喜悦,因为我终于成为曲师大学习中的一员,带着这份喜悦,我来到了省培地理研修班。

C9A2

我们省培地理研修班二班有学员50名,在班主任王纪军和沈秀清主任的精心准备下,同学们从各地陆续到来白玉兰大酒店,中午大家在博雅餐厅就餐,吃饭时和学员们自我介绍,谈自己的学校,谈自己的工作,谈自己的爱好,一切都那么轻松友好,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馨与和谐。这里的接待人员那么热情和亲切,我想进入省培地理研修班二班是一份不错的缘,我一定会珍惜这样一种缘分,建立一份真诚的学友情和师生情,我也相信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一定会生活得快乐,学习的快乐。

下午两点是我们的开班仪式,孙金杰老师主持,分别介绍了初、高中研修班的班主任以及班长,李兆祥校长从介绍曲阜师范大学的教育理念、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本次地理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发言,言谈中透着一股睿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学沈秀清主任白皙的脸上带着一副亲和的笑容从曲阜师范大学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培训卓越教师等方面发言,热情洋溢,表达了对大家到来的热烈欢迎。高中研修班班长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大家对这次培训的期望和努力学习的决心。

196E6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又一起拍了班级合影,一张张笑脸其乐融融,曲师大灿烂的阳光见证了我们的学友情和师生情。

拍完合影之后,我们来到校友之家,聆听了曲阜师范大学的王焕景老师的讲座《教学设计的过程与方法》。王老师从教学设计的定义、教学设计的一般过程,教学目标的分类和作用、教学方法的设计等方面和大家交流,案例真实生动,细节具体,语言幽默,从自己的教学实际案例出发,并结合视频、课件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复杂的知识变的生动有趣,大家认真倾听,时而低头做笔记,时而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时而开怀大笑,真是惬意满满,收获大丰。

D31E

一天的培训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团结一心,众志成诚,共同走在研修的道路上,吸吮着专家、学者深邃的教育思想,碰撞出朵朵智慧的火花。学习只有起点,研修没有终点,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抖擞精神,整装待发,带着坚定的目光去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努力就能成功,有付出就有收获,收获就在金秋!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