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山东省初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二班第2期简报——路漫修师德,求索沐新知

作者:孙春风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文字:孙春风| 摄影:沈秀清|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今天,2023山东省初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已悄然进行到了第二天。

上午聆听了济南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程菊的讲座《育人方式变革下课堂教学的再思考》。程老师从理念认同、解读课标、课堂新样态、几点思考进行分析,并提出本次课程标准的主要变化,强化了课程育人导向,优化了课程内容结构,以及怎样更好的落实新课标,程菊老师的专题讲座犹如雪中送炭,及时地给正在研究育人方式变革下地理课堂教学的我指点了迷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仔细琢磨,认真思考,通过反复摸索,不断实践,研究出更多的有效的育人方法。 

DD33 

下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甄鸿启主任为我们讲述了《追求看见核心素养的“做中学”教学策略》,甄老师讲述的“‘做中学’教学策略”,以及对“教学评一体化”的深入剖析,解决了我在教学中的一些困惑。甄老师说,教师教的是方法、过程与思维,学生学的是学会方法解决问题,评既要对教师的方法、策略进行评价,还要对学生掌握的程度效果进行评价,评价是一个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过程。

1F579

今天的学习让我充实,明天的学习值得期待!感射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如此用心安排此次的培训课程,让我们真正学有所获。


1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