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新年第一课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新年伊始,中国矿业大学2024年第一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班于1月5日、6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承办本次活动。这是中国矿业大学2024年举办的第一个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班,同时也是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今年承办的第一个专题培训班,因此既有实质意义又有象征意义。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

164DA

沈秀清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曲阜师大将依托传统文化优势资源和教育部师风建设基地,以优秀传统文化中师德师风教育资源,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增强传统文化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各位学员在理论的探问、思想的碰撞、实践的研习、方法的启迪中,感悟“教育家精神”,树立和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1917B

龚成在讲话中首先表达对曲阜师范大学、特别是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的衷心感谢!曲阜文化底蕴厚重笃实,文脉传承源远流长,发源于曲阜的优秀儒家文化更成为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精神滋养。作为教师到曲阜师范大学开展培训,就是进一步吸取优秀传统文化养分,接受优秀师德文化的浸润洗礼,激发传承优秀师德文化的内在自觉,夯实教育思想根基,坚守育人初心使命,鞭策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3007B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两天紧张高效的学习和研讨,大家在曲阜完成了一段新的成长历程,大家以优秀传统文化润泽心灵,以专业研修提升素养本领,铸师魂、修师德、育师风、习师艺,追至圣先师之道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高质量地实现了本次研修目标。

据悉,早在2023年4月份,中国矿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就在曲阜师大正式揭牌成立。截至目前,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先后承办了5期中国矿业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班。中国矿业大学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对全校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轮训,打造一支具备高尚师德的人民教师队伍,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