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履行高校社会责任 强化地方师资培训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1-26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与汶上县教体局签署教师培训合作协议

119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与汶上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汶上县人民政府举行。曲阜师大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汶上县委书记高永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纪洪涛和汶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红代表双方签订了《汶上县人民政府、曲阜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和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崔兆刚代表双方签订了教师培训合作协议。这是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与滨州邹平市教育局和枣庄市市中区教育局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之后又一支持地方基础教育快速发展的合作项目。在未来校地双方合作期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将根据汶上县教体局的具体要求,结合当地中小学师资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通过分期分批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汶上县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当地的教育发展水平,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邢光代表曲阜师大对汶上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邢光表示,接下来学校将重点为汶上县提供三个支持:一是高质量的人才支持,着力培养和引导更多曲师毕业生、曲师校友中的拔尖人才选择汶上、扎根汶上、服务汶上;二是高质量的科技支持,对接汶上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特色,围绕重大课题研究、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三是高质量的教育支持,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素质建设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校地深化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彼此成就、深度融合、成为发展共同体。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与汶上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体局等16个职能部门和三所高中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