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关于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通知》要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于226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开展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由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主持,全体教工参加了新学年安全开学“第一课”。

沈秀清指出,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务必扎实开展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沈秀清强调,安全开学“第一课”就是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认清师生员工在安全方面的法定义务、安全纪律等重要内容,为开展新学期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给学校、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师生员工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