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赴甘肃省教育厅走访调研

作者:孙金杰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文字:孙金杰|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35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沈秀清、副主任孙金杰和培训项目主管王增亮一行赴甘肃省教育厅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罗婕、培训工作负责人刘慧等领导接见调研组一行,双方通过工作交流座谈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洽谈,并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罗婕表示,山东省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同时也是教育大省,山东的各级、各类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教育现代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曲阜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更是全国教师和学子们向往的“圣地”。曲阜师范大学是国内知名高校,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培养卓越教师为鲜明特色,在国内高校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这些都是值得甘肃省教育部门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沈秀清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先后承担了甘肃省教育厅2022年和 2023 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者培训,这是甘肃省教育厅对我们学校的充分信任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级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根据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指导意见,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双方还就培训的时间、地点和人员安排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对接和落实,为即将开展的培训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