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常学习 促发展

作者:王春蕾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跟岗学习以来,第十二师骨干教师小学研修组学员们过得非常充实,收获也很大。跟岗学习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听课学习、专题讲座等,学员自己听、评课的能力有所提高,提取信息和归纳总结能力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严秀伟老师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2020年度的“最美教师”,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小学语文教师,我非常有幸跟着严老师学习一个月。


亮相课——孙娜老师是一位新教师,通过2个月的锻炼,我们可以感受到孙老师的个人素质很高,课堂调控能力也很强,能够抓住教学的重难点进行有序教学。


语文苏晓敏老师《搭船的鸟》和马欣欣老师《爬天都峰》、数学吴增苗老师《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和郑惠文老师《0的认识和有关0的加减法》、道德与法治王瑶老师《减少垃圾,变废为宝》等一系列的“一师一优课”,为研修学员们展示了实验小学教师的不同风采。


通过听、评跟岗老师的课,使学员们在活动中观察和感悟到实验小学各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艺术,充分感受与体验各位教师的教学风格,让我们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得到很大程度的更新。


第十二师骨干教师小学研修组张玉珊、丁思瑶、彭博、亢杨等9位教师每天一起听跟岗老师的课,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及时与授课教师深入交流。


跟岗交流学习让研修学员长智慧、增能力,今后学员们将结合自己学校、班级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合理整合亮点,寻找具有自己特色的教育教学之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