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深耕细耘笃前行,自有杏坛别样红

作者:崔宜庭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文字:崔宜庭| 编辑:王友楠| 责编:孙金杰| 终审:沈秀清


袅袅秋风起,最美人间秋。在万物向美而生的时节,山东省初高中地理省级骨干教师齐聚曲园,赴一场秋日之约。在各位专家高位引领下,新课标的深度理解与教学实施已经起航。单从课改视角看,2022年,可概括为新课程、新课标的文本学习年,2023年,将会成为新课程、新课标强力推进实施之年。

C3A6


10月11日上午,有幸聆听了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地理教研员、枣庄市社科智库专家、山东省基础教育专家库培训专家金开迪老师《新课改背景下深化初中地理教学改革行动研究》的精彩报告。金老师从探索大单元教学-落实跨学科主题学习-强化学科实践-发展学习中心课堂-融入课程思政-优化作业设计六个方面系统的阐释了课堂变革方向,为与会教师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也为教师们的教学带来了值得借鉴的方式方法。金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有趣的案例教学和丰富的教科研经验,让他信手拈来皆是文章,随口一说都是故事。学员们在认真聆听中汲取了智慧,启迪了思考。

9ADE6


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王焕景教授以《信息化教学设计的过程与方法》为题作分享。他围绕“教学设计基本认知”、“教学设计的一般过程”两个主题,提出在教学实践中设计学习任务与情境的五个方法:细化教学目标形成任务、利用真实情境创设任务、走入学生的生活发掘任务、寻找趣味话题设计任务、整合教学内容生成任务。丰富的案例,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学员们。

99BA5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载着满满的收获,秉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我们一起且行且思,且歌且吟,在最美的教育研究中,朝向幸福,拥抱美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