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一直在路上 ——传统文化培训学习感悟

作者:王莹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作为一名一线的初中语文老师,在传统文化教学中一直存在很多困惑,通过这几节课的学习,我忽然间觉得,过去的我犹如井底之蛙,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太浅薄啦。

原来真正的传统文化教学不能等同于语文教学;原来真正的诗词诵读可以通过不同的吟诵方式传递不同的音韵美,不同的意境美;原来我们也有可以利用的好的传统文化教材,可以让学生能够用不同的方式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几天所学,我会慢慢消化,静静反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的教学中,找到适合自身的教学方式,创新自身教学理念,将传统文化与初中语文教学进行有效融合,进而更好的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实现传统文化有效传承。

学无止境,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