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沐浴在传统文化的养分里

作者:陈琳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我作为语文教师非常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也深深感觉到近年来传统文化素养的重要性,这次能够有幸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传统文化教师培训,倍感荣幸。曲阜师范大学的老师们才华横溢,备课讲课的内容丰富生动,幽默风趣,令我受益匪浅。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孔庙》《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策略》《经典诵读与吟诵》《礼乐文化与君子人格》《诸子百家与中国文化》《汉字常识与传统文化教学》《传统文化示范课》《四书与儒家之道》等课程。有的从原点进行深度讲解,令人理解更加深刻,有的从汉字常识的角度看传统文化,可以灵活运用到今后的日常教学中,有的示范课则让我们能够亲自感受到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如何解决,还有的带领我们游览孔庙,拉进与圣人之间的距离。

这次培训确实内容充实,信息丰富,令人非常受益。而且曲阜师范大学从老师到技术人员等都耐心、悉心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服务周到细心,非常感谢感动。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越是学习越是感觉到自身的浅薄,还需要继续提升,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更多地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递给学生,丰盈学生的精神世界。沐浴在传统文化的养分里成长起来的学生,将来一定会成长为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最有韧劲的、最有文化的公民!我辈任重而道远,必将上下而求索!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