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党支部 开展拒绝邪教承诺签名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2021114日下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举行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签名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识别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及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地通知要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上,范兆东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的通知》: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争取人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稳定。当前,“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已沦为彻头彻尾的反动政治组织,成为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战略的政治工具。“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除了与我们党争夺群众外,更是极力向党员队伍渗透,有目的地拉拢党员和基层干部,妄图侵蚀党的基层组织,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反邪教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认清反邪教斗争的重大意义,把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深化活动内容。结合年终各项工作,将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融入党支部建设之中,主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将反邪教知识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中关于党员、干部严禁参加邪教活动的纪律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意识。二是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在广泛学习动员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每名党员签订《反邪教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反对邪教成为每名党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反邪教斗争中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反邪教宣传活动,协助开展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使邪教人员尽早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坚决同邪教组织作斗争,及时举报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精心组织,务求工作实效。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确保活动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反邪教学习教育,了解反邪教斗争形势。

随后,范兆东同志根据中心具体情况提出了要求:下一步的培训工作中,要加大预防力度,制定更加具体的预防预案,更加重视预防邪教的渗透和腐蚀。

最后,范兆东带头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其他同志也认真签订了责任书。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